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未来技术学院招收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与复试名单

一、组织管理

1. 未来技术学院成立招生工作小组,由招生工作小组确定初审专家组及复试专家组,具体负责复试工作。

2. 复试专家组不少于5人,设组长一名,秘书一名。


二、选拔程序

1. 经对考生申请材料初审,由初审专家组确定参加复试者名单。

2.复试方式: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综合面试的方式。不设一级学科综合笔试。申请人须向复试专家组作报告(英文或中文均可),采用PPT报告形式,时间10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本人的优势及劣势等。对每位博士申请人的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复试专家组对申请者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实验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科研潜力等进行综合评价。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每位专家匿名打分,汇总算出平均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即为考核总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及格者,依考生复试分数排名,以招生名额为限依次拟录取。

3. 实行差额复试:招生工作小组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经研究生院批准后录取。


三、复试程序:

1. 复试时间:2022年3月31日(周四)13:00开始。

2. 复试地点及会议号:复试专家组在综合科研2号楼会议室(腾讯会议号邮件通知考生)

3. 考生应在复试当日10:00,进入线上考场进行资格审核并测试系统。需交验如下材料:

1)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和所在院校开具的在读证明,因疫情离校不能开具在读证明的,应在被录取后报到前补交。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需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3) 英语水平成绩单原件。

4. 本人面试时现场签署的纸版《诚信复试承诺书》(以邮件形式发送,请提前打印一份纸版)。

5. 请考生仔细阅读《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网络远程复试说明》等复试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6.考生应对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考生存在弄虚作假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7. 如期未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8.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入学报到时,还将对考生身份和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招生考试纪律的行为,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复试考生名单及顺序如下(按报名号顺序):

第一组 生物学专业组

序号           报名号                 姓   名

1         BS2021044312          徐一童

2         BS2021063240          丁双进

3         BS2021090767          王雨浓

4         BS2021097513          徐    帅

5         BS2021092121      迪丽扎泰·赛米


第二组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组

序号           报名号                 姓   名

1         BS2021293710          肖昌虎

2         BS2021354447          付   强

3         BS2021384911          陈   倩

4         BS2021614046          孙   喆

5         BS2021671544          李松林

6         BS2021758848          刘心怡

7           2022030102        KHAN,AMIR (留学生)


五、 拟录取结果

拟录取名单报请研究生院批准后,将在未来技术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六、 注意事项

本通知发布后至复试结束,考生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查看本人报名时提供的电子邮箱。我院将发送邮件通知复试各项事宜,请考生注意查收。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3月24日17点前发送电子邮件确认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资格。

我院复试咨询电话和邮箱:010-62767430 ,hebinhb@pku.edu.cn,何老师。

未来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