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入我们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申请2023年博雅博士后项目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于2020年9月23日成立。学院为北京大学二级教学科研实体机构,整合了分子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系、国家生物医学成像科学中心的人才队伍,并着手创建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学院以未来生命健康及疾病防治技术为主要方向,秉承“兼容并包、追求卓越”的精神传统,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北大气派”的品位追求,瞄准具有重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技术发展方向,依托产学研创新项目、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和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联手转化研究基地和高科技企业等综合资源,探索形成产学研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新型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学科交叉型”领军人才。

一、招聘专业和方向、薪酬福利待遇、在站岗位晋升

(一)招聘专业和方向

详见:https://future.pku.edu.cn/ky/yjly/swclhzsyx/index.htm

(二)薪酬福利待遇

1、北京大学为博雅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基本年薪20万元(税前);

2、各类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等约9.1万元/年;

3、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6万元/年;

4、根据申请人情况,合作导师可给予每年3万元、6万元或9万元等不同档次的额外配套资助(税前)。

(三)在站岗位晋升

具有两年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含校外博士后)且取得优秀科研工作业绩者,可按学校评审程序申请专职研究人员系列特聘副研究员或特聘研究员岗位,岗位薪酬福利待遇有较大幅度提升。

(四)其他福利待遇

北京大学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可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申请由北京大学评定副研究员资格。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博雅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渠道入职)可办理子女入托入学、升学和出站落户北京等省市。

二、申请条件与评选标准

年龄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或将于2024年7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者,均可申请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其中,将于2023年内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一批次,将于2024年7月1日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二批次。

评选标准主要包括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学术能力、个人研究计划水平、研究项目与拟申请进站院系、合作导师科研方面的契合度、推荐人推荐力度等。

三、项目申请

本项目申请与评选每年分为两个批次。

(一)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 第一批次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3月20日

• 第二批次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10月20日

(二)申请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必须用中文或英文完成,包括下列内容:

1、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2、两封推荐信(必含博士期间导师推荐信一封,并对申请人学术道德情况作出评价),请推荐人直接将签字推荐信发送至:ruonanzhang@pku.edu.cn .

3、北京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的确认函一封(明确招收意见,并就申请人科研学术经历、科研成果、科研能力与自身所从事研究之间的关系、申请人综合素质、拟进站从事研究计划内容、合作导师为申请人提供的科研条件、每年额外配套的经费等方面做出说明和确认,并签字)。

(三)申请材料提交办法

1、请申请人将所有申请材料(不含两封推荐信)存储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并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ruonanzhang@pku.edu.cn,邮件标题为“应聘博雅博士后+本人姓名”,不完整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老师  010-62744068。

3、特别说明:

(1)申请人若同时获得国家的博士后项目资助和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按国家的博士后项目资助标准和相关规定执行,获资助者来校报到后即享有“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称号和学校提供的各类保险、公积金和补贴等。

(2)若申报材料涉密,请在提交材料前联系负责老师,按负责涉密工作老师的要求申报,切勿邮件或电子邮件传送。

(3)北京大学已进站报到的在站博士后,合同终止日期距本年度公告各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多于六个月者不能申请。

(4)申请人每批次只能通过一个学院(系、所、中心)提交同一批次的博雅博士后申请材料,同时通过两个或两个以上学院(系、所、中心)提交同一批次申请材料者,申请无效。

(5)学校为博雅博士后、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渠道入职)缴纳的各类保险等费用随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变化而变化。

(6)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评审、公示和审批程序结束后,学校将向获得项目资助者发出资助通知,获资助者根据邮件规定的时间作出确认,并按资助通知规定提交博士后进站申请材料,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备案后,学校发放《北京大学博士后录用通知书》和来校报到材料。获资助者根据报到时间来校办理报到手续。

4、附:

(1)未来技术学院师资队伍介绍详见:

https://future.pku.edu.cn/jsdw/jy/index.htm

(2)北京大学2023年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

中文版:

http://postdocs.pku.edu.cn/tzgg/22e0746345904184b6576a97f47607e2.htm

英文版:

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22e0746345904184b6576a97f47607e2.htm

(3)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程序及材料详见:

http://postdocs.pku.edu.cn/bshzp/jzsq/92d438930d65404cba8536f24833b739.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