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未来学生

教育

​未来技术学院第一届“未来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6日、11月7日,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第一届“未来杯”羽毛球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顺利举办。未来技术学院程和平院士做比赛动员,比赛由未来技术学院研究员陈知行、未来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和君主持。全院共14支队伍参与比赛,来自20余个课题组的130余位师生参与比赛。


P1188439.jpg


开幕式环节,陈知行首先向所有参赛人员说明了此次比赛的筹备以及各参赛情况,并介绍了比赛组委会的成员以及此次比赛的详细规则。随后,程和平院士做比赛动员,他强调,此次比赛作为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届体育赛事,是增强学院凝聚力的重要契机、是引导师生重视体育锻炼的重要标志。他表示,同学们平日科研任务重、学业压力大,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是从事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体育运动可以帮助他们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希望师生们在赛场上享受比赛,在赛场外形成重视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以拼搏的精神、强壮的体魄投入科研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此次比赛的组委会在赛前严格核查参赛人员的健康码,并在赛场上准备好各类防疫物资,做到提醒到位、防护到位。比赛设置了淘汰赛、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等不同的赛程,经过第一天的比赛,共八支队伍进入第二天排名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精彩纷呈的2021PKU-CFT“未来杯”羽毛球赛在11月7日落下帷幕。其中,程和平老师课题组队伍,张秀琴、赵扬老师课题组联队、何爱彬老师课题组队伍获得比赛的冠、亚、季军。


闭幕式环节,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育杰老师致辞并颁奖。孙育杰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效果以及各个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青春力量和体育精神。


完善人格、首在体育,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本届PKU-CFT“未来杯”羽毛球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展示体育技能、培育团队精神、拓展交往的广阔舞台。正值冬奥会来临之际,未来学子将继续传承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以积极进取的状态,用青春奉献迎接冬奥盛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