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中心和机构 - 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

科研

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

随着组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临床信息数字化的迅速推进,生物医学领域产生了海量的数据和资源,为精准医学和智能诊疗提供了基础。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数据处理方面的应用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极大转变了传统的研究范式,成为未来医学科研和疾病诊疗的重要趋势。

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Department of Big Data and Biomedical AI,BDBA PKU)将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等密切合作,面向科学前沿和重大临床之需要,基于多组学数据,融合不同尺度、不同模态数据,开发面向临床因果决策、非线性关联的人工智能算法,建立以跨时空、全维度医疗数据为基础的智能诊疗理论体系。

BDBA 的主要研究方向有:

  • 开展生物医学大数据的治理及标准化研究

  • 生物医学信息安全及共享关键技术研究

  • 构建生物医学知识图谱

  • 基于多模态生物医学数据的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与预警

  • 开发生物医学大数据的高效智能算法

  • 建立以医疗大数据为主的共性技术平台、研究智能医疗及远程医疗理论与技术、

  • 发展智能医疗关键软件、器件、仪器和系统等



想要获得这项技术的许可吗?

想要获取更多信息或了解有关我们的知识产权组合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相关动态

查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