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新闻

新闻与讲座

聚焦“卡脖子”技术 | 北大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11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无锡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暨北京大学长三角未来技术生命健康研究院和北京大学无锡电子设计自动化研究院项目云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大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北大副校长张平文、孙庆伟、张锦,未来技术学院程和平院士,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周文栋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主持。


杜小刚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是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无锡也立志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和两个研究院合作项目的开展,是充分发挥北大和无锡优势,强强联手,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的良好契机。无锡将一如既往地为北京大学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优的环境,促进名城名校双向赋能、互相成就,在新起点上打造市校合作共赢的新样板。


龚旗煌对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对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对服务无锡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北京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交流、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部、科学研究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未来技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以及无锡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