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新闻

新闻与讲座

未来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举行本科新生欢迎会

2021年9月17日中午12:30时,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本科新生欢迎会在英杰交流中心306顺利举行。院长肖瑞平、副院长席建忠、院党委副书记朱怀球,生医系副系主任李长辉、教师代表陈海峰、孙红芳参加此次欢迎会,欢迎会由李长辉老师主持。

0.jpg

首先,李长辉向本科生致欢迎辞,介绍了今天到场的老师,并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同时,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充分交流,为今后在未来技术学院的学习开启新篇章。李长辉提到,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会尽可能的为学生提供好的学习条件。此次迎新会的地点就是新投入使用的本科生实践教学实验室,供同学们做实验、开展实践创造,也欢迎同学们随时预约使用。

接下来,2021级本科新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席建忠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多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也欢迎各位同学多提要求,除了科研学习交流,还可以多举行一些师生文体活动。朱怀球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本科阶段大胆尝试感兴趣的学科,提倡交叉学科、跨学科学习,在新的阶段取得新的成绩。

9.jpg

欢迎会上,肖瑞平院长与同学们亲切地围坐在一起,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国外求学及工作经历,并给同学们分享了几点体会:一,多阅读经典原著;二,学会全身心放松;三,遇挫折不要慌,把每一次困难变成提升自己的机会。肖院长的分享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陈海峰老师当场背诵了名著片段,并分享了阅读名著带给自己的启发。

8.jpg

最后,同学们跟各位老师一起品尝月饼,讨论感兴趣的话题。此次本科新生欢迎会顺利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