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新闻

新闻与讲座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复兴之路—未来技术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11.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6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2018、2019级学生党支部、2020级学生党支部、2022级学生党支部,联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9级2班党支部,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活动由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主任、团总支书记李和君带队,由2018、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子晨主持。


222.jpg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333.jpg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突出展示全国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使“复兴之路”基本陈列主题更突出、论述更完整、内容更丰富、表现手法更充分。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通过参观《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近距离观赏和学习到饱含历史厚重感的文物和实物,将更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脉络、掌握党的思想和理论,更好地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发展方向。


活动感想

2023年6月9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未来技术学院和前沿交叉学院的四个支部联合举办的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馆的活动。复兴之路展馆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中奋起反抗,到最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过程。观展时我感受到了人民斗争过程中的艰难,也深知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我们不能忘记国耻,更要好好学习,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砥砺前行。

                                                                                                          —— 未来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 胡雅婷



在这一次的“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复兴之路”党建活动中,我跟随党支部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厅。大厅入口,引入眼帘的巨大浮雕给人强烈的冲击和震撼。顺着展厅往前,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经历不堪的苦难后奋起抗争并探索实现民族复兴之路,以及中国共产党最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的过程。中国走到今天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在摸索中前进。如今,中国的发展还仍然在继续,吾辈当砥砺前行。

                                                                                                         ——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CLS2班学生党支部 伍斐



国博复兴之路展览中陈列的一件件带有历史记忆的文物,让我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那个无数爱国仁人志士救亡图存,为中国的未来谋出路的年代。参观此次展览,我们回顾了近代以来我国受列强欺压凌辱、国人饱受不公待遇的血泪史;也再次回顾了我党在国家危难之际,屡次挺身而出,指导民族与国家走向独立自主与繁荣复兴的伟大历史功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此与有荣焉。也希望自身能加强科学研究本领,为复兴之路的继续谱写起到自身的一份力。

                                                                                                         —— 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 罗正潮




                                                                                                                                                                                                                            图:彭坤

                                                                                                                                                                                                                         文:范帮旭

                                                                                                                                                                                                                      审核:李和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