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新闻

新闻与讲座

第一届怀柔论坛 生命健康与生物医学成像研讨会

生物医学成像技术是推动从基础物理和生物学原理发现到医学实践进步的核心动力之一。我国生命健康领域的战略目标,不仅包括了阐明中国人群特有的生命及代谢表型及机制、推进主动健康,而且同时提出了创建一流科技期刊以及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强音的时代需求。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中科院、北京市的支持下,北京大学牵头并联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优势力量,在怀柔科学城建设“十三五”时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简称“成像设施”)。在成像设施紧锣密鼓建设之际,集合各个领域的生物医学研究者智慧,发掘及设计重要的科学问题、充分发挥多模态跨尺度先进成像能力来揭示新理论新洞见,是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

值此契机,北京大学联合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将于2021年10月9日-10月10日在北京举办第一届“怀柔论坛”,论坛主题为“生命健康与生物医学成像”。本届论坛拟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与会,将围绕如何在基础生物学以及临床科学各领域中应用多模态跨尺度成像、前沿成像科技与未来健康、多学科协同与跨界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信息及报名方式详见会议网站(手机端:https://mp.weiqihd.com/msite/site/10614/3023),期待您的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