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讲座

新闻与讲座

微组织工程革新再生医学

摘要:本报告将介绍微组织工程在干细胞3D规模化“智造”, 以及基于规模化智造3D微组织和大尺度微组织组装体进行下游再生医学应用的最新进展。同时介绍利用微组织工程手段针对组织再生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纤维化病理过程进行体外仿生构建,纤维化病理研究以及抗纤维化新型组织修复再生疗法的进展。

简介: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长聘教授,清华-北大生命联合科学中心研究员。在“微组织工程”这一特色交叉研究方向进行创新探索,实现理论探究和技术转化。研究内容为整合微纳加工技术、生物材料、基因编辑和生物力学构建精确可控、具有仿生结构和功能的各类生理和病理3D微尺度组织,为组织工程, 再生医学以及药物筛选和病理研究提供新型平台技术。共发表高影响力SCI论文100余篇 (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Science Advances 等杂志)。批准授权专利15项,其中两项微组织工程技术专利已商品化,相关产品获得美国FDA和中国药监局首款细胞药用辅料资质,为高校科研院所、临床机构、细胞治疗企业提供3D微组织工程技术产品与服务。分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并获得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