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未来学生

教育

“科技赋能,链接未来”未来技术学院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师生赴联影参访


2022年10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师生40余人前往北京联影智能影像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访座谈。本次活动由未来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就业创业办公室举办,未来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和君老师和前沿交叉学院创业办公室主任蔡旻恩老师带队组织。


微信图片_2022100620424324.jpg


下午2时,师生来到北京联影智能影像技术研究院,研究院运营院长李峥、AI总监钱真、人力资源总监周卓等对全体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研究院高级销售经理徐可向师生们展示了企业宣传片和大厅展区的实体产品,并介绍了联影企业文化以及其代表性创新研究成果,引发了现场同学对医疗成像仪器设计和制造的兴趣与关注,同时也感受到,在不依赖国外进口的条件下,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能力的突飞猛进。不少同学表示,本次参访中接触到的很多设施及技术之前从未接触过。


IMG_2474.JPGIMG_2488.JPG


企业负责人和全体师生进行了会谈交流,公司运营院长李峥博士就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和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AI总监钱真对企业AI研究领域的成果做了细致的概述;人力资源部周卓总监同时做了企业招聘的介绍,公司对于成像技术以及AI领域求贤若渴,同时配备有专业的团队为不同专业背景的新入职人员提供培训、交流的平台。


IMG_2520.JPG


参会的同学们对联影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布局以及运营模式进行了提问,李峥博士、钱真博士进行了总结回答,他们表示:联影志在政产学研融合创新,打造国家医学中心,构建全智能医疗健康生态。此外同学们对自己研究方向和就业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周卓总监表示,联影配备多样化的就业岗位,除AI成像等专业外,也随时欢迎不同研究领域的毕业生。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朱怀球书记也在线上一同参与了会谈,他表示:此行是同学们开拓视野、加强职业选择规划、了解企业的好机会,同时也对联影公司提供这样的平台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0062042432.jpg


在国家重视人才的大背景下,科学研发领域的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公司与高校产学研合作,让课堂所学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使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更好地学以致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砥砺前行。


IMG_250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