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博士生 - GT埃默里-北大联合博士项目

教育

北京大学/佐治亚理工/埃默里大学联合博士培养项目-项目简介

三大国际知名学府,北京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埃默里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共同携手打造出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启动了联合博士培养项目,这是中国唯一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的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学生将由中美双导师共同指导,三所学校共同授予博士学位。学生就读期间将有一年以上时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其中在学习过程中保持良好进展的学生将获得项目的资助。


一个崭新的全球生物医学工程学合作典范  


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经济逐渐向密集型竞争型发展,因而在这一大环境下,技术创新对取得成功至为关键。同时,这种创新型发展则要求相关学生和科研人员对全球文化、经济和社会背景有着极为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对于中国来说,对于这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不应仅限于在高等教育学府中,还应贯穿于临床实践和应用转化研究中。而中美的合作交流恰恰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机会,特别是在技术科学和健康科学方面。为了适应这种快速发展的全球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三大国际知名学府,北京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共同携手打造出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这一合作是创建新的全球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和研究模式的大好机会。本项目对希望致力于在全球经济和健康领域有所发展的中、美学生具有独特意义。在这个模式中完成学业的学生无论是在本国和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将可能成为一名在全球文化、政治、经济和健康等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导者。


佐治亚理工学院/埃默里大学无疑是此项目的最佳合作伙伴  

佐治亚理工学院创建于1885年,位于美国第四大城、东南部的经济中心亚特兰大市。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名列前茅的理工学院之一。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给出的2008年研究生院排名上,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工程学院连续三年名列全美第四。此外,佐治亚理工的工程学院连续七年在公立研究机构中排名第一,拥有六十多个跨学科研究中心,包括4个国家优秀研究中心。该校有多达十个学科名列全美研究院前十。其中生物医学工程系成立于1997年,以传奇人物Wallace Henry Coulter命名,建设过程得到著名的Whitaker基金会和Coulter基金会的资助。通过长期与历史悠久、医学领域极具声望的埃默里大学联合办学,佐治亚学院/埃默里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系科研和教学的实力雄厚,影响力强,专业多年蝉联全美第二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佐治亚理工学院一直在全球化教育领域中走在前列,并将继续在未来经济和工业全球化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做出积极贡献。

项目简介  

有意申请的学生可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埃默里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中选一为主校区提交申请。另一个即为第二校区。学生将有一个主校区的导师和一个来自第二校区的合作导师。学生就读期间的多数课程和研究工作将在主校区完成,但有至少一年的时间要在第二校区渡过,包括选修课程并在合作导师的实验室中从事科研工作。多数课程将采取英语教学,同时学生需要按三所院校的共同要求完成唯一的毕业论文。在学习过程中保持良好进展的学生将获得项目的资助。


科研  

双方院系的教员将共同致力于学生和实验室间的科研合作。为此,Coulter基金会设立了为期五年的“种子基金”用以促进合作双方的科研合作。入学第一年学生将有机会在主校区参加实验室轮岗,并且可以在第二校区自主选择甚至开发新的研究课题。只要学生和老师同意,学生甚至可以选择双方其他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老师,开始全新的课题研究。


网站:    http://www.bme.gatech.edu/pku.html
TOP